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社会历史学院关于举行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的公告

时间:2021-04-07浏览:2363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部署,现将我院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考核对象

申请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我院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即学科教学(历史)(专业代码045109)的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面试工作组织安排

(一)考核工作小组遴选参与教育类研究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的相关教师(含校外专家)。

(二)面试时间及地点

2021411日(星期日)上午930,旗山校区社会历史学院领先楼二楼223室。

(三)面试方式及内容

1.面试方式:采用教学片断试讲、答辩的方式进行。面试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2.面试内容:现场抽取统编版《中外历史纲要(上)》(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8月第1版)教材上的教学片断题目进行试讲、答辩。遵循《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试行)》和《考试大纲(试行)》(面试部分),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3.《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试行)》和《考试大纲(试行)》(面试部分)的相关情况,考生可登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ntce.neea.edu.cn)“资料下载”栏目了解。

(四)面试工作流程

1.现场资格确认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于411日(星期日)上午9:00至旗山校区社会历史学院领先楼二楼202室,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完成资格确认及面试候考。

2.候考与备考

统一在候考室准备,进入候考室前手机关机,电子设备等放入个人包内,全程严禁使用;禁止交头接耳。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行备考,进入备考及考场时,将个人物品带出候考室,放在考场内旁边即可。

3.面试考核

每生面试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其中试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答辩控制在2分钟以内。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4.结束离场

考生面试结束,直接从考场离开,不得返回候考室。

(五)面试成绩评定及公布

面试考官根据考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各自进行综合性评分。考生面试成绩采用整个面试考核小组平均分计算。最终面试成绩与笔试成绩由学校统一公布,请留意。

三、防疫须知

1.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建议考生避免到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认真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

2.备好个人健康证明。考生考前须通过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

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以及“八闽健康码”显示非绿码,须于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并获取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

3.配合防疫检查。考生应自备口罩前往考点,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查验“八闽健康码”,属于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考生还应提交考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无法提供相关健康证明的考生将严禁入场考试。



社会历史学院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