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我院召开“闽台缘历史文化”课程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暨“闽台信俗与乡土社会”教材编撰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5浏览:10


 414日上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闽台缘历史文化”课程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暨“闽台信俗与乡土社会”教材编撰工作讨论会。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国平教授、“闽台缘历史文化”课程虚拟教研室教学团队成员、参与“闽台信俗与乡土社会”教材编纂的校内外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建兴教授主持。

会上,黄建兴教授先作推进“闽台缘历史文化”课程省级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的工作部署,再结合福建省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分析阐明新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要求。林国平教授介绍了教材的编写思路并解读教材编写大纲,随后与会成员就具体议题与分工展开讨论。

闽台信俗与乡土社会”教材编写团队由林国平教授领衔,不仅有经验丰富的专家提供指导帮助,同时依靠“闽台缘历史文化”课程虚拟教研室互联互通、共享共建的优势,引入两岸高校著名学者和青年骨干教师参与编撰,为教材的创新与推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