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向楷模学习,争做排头兵 ——“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专题党课

时间:2022-04-28浏览:402


424日下午,“八闽楷模”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福建师范大学分会场)于星雨剧场举行,社会历史学院分党校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现场观看。

会前,学员们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入座,会场中,学员们神情肃穆,静听陈炜同志生前动人事迹,了解了陈炜同志生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校长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敢为人先、发光发热,他突破地区环境难题,建设了一座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学校。学习到陈炜同志将自己毕生的经历和心血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即使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也不忘自己的事业、不忘自己的使命担当,在人们的心中建立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他的事迹值得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有志于入党的学员学习。

会后,校友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学员们的热烈反响。我们采访了本科2021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唐嘉怡同学,她这样的文字描述了广大学员们的心声:

当我在追光,我与光同航。陈炜校长虽然已经离开人世,但从他遗留下的音容笑貌中,明晰可见的是他对教书育人这份职业的欢喜,对看着孩子般的学生优秀成长的骄傲。终其一生,他以满满的热爱和善意为动力,在这条追光的道路上奔跑不停,哪怕是可怖的病魔都无法阻拦他前行的脚步,毕竟他的眼中有着那些像光点般欢快跳跃着的学生们,那些他用毕生心血浇灌抚育的孩子们。

而作为教师预备役的师范生,陈炜校长的事迹更令我感触颇深。他为教育事业辛劳付出的奉献精神,对孩子们争取成长资源的不懈努力,遇到难事敢为人先的无畏精神,都值得我们用一辈子去学习、去践行。或许我无法成为像陈炜校长那样优秀的教育者,但我会努力去承担起“拔节孕穗”的育人任务,用我的一生去诠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意义,切实将学生当作自己的朋友般热心交流、当作自己的孩子般悉心养育,绝不负教师一职的神圣使命与责任担当,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誓言,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供稿|唐嘉怡 吴俊辉

图源|福建广播影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