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社会历史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4-27浏览:425

4月23日,我院举办档案学专业考研考公经验交流线上分享会,邀请8位应往届考研考公上岸的学生分享备考心得,档案学系主任丁春梅老师、钟文荣老师、马伏秋老师及2019级辅导员王华老师出席,2019级档案班本科生,2020级和2021级档案班部分本科生参加会议。

档案学系主任丁春梅老师致辞中指出,目前已进入备战考研考公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做到劳逸结合,科学备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钟文荣老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目的和分享嘉宾。

分享会分为考研和考公两个板块。在考研备考方面,2016级陈霏结合自己的备考经验提醒大家要注意备考效率,建议阅读院校老师的论文、专著和核心期刊的文章,形成自己的观点;2017级朱青蓉认为要先明确考研目标,通过对比选择合适自己的课程和资料,合理安排模考时间;2017级苏雨晴从学校和自身情况两方面分析择校原因,从划定优先级、接纳变化、积极暗示三方面分享考研的心态调节,并细致地分享了自己的背书小妙招,干货满满;2018级林妍歆在公共课和专业课的介绍中,着重分析自己备考中走过的“弯路”,提出要让背单词成为一个习惯、重视压力下的实战,在心态上要自信、专注、抗压;2018级方华结合自身考研情况,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择校思路、初复试备考规划等,强调真题对于锻炼思维的重要性。

在考公备考方面,2018级王冠丽分析了国考和省考的区别,并从报名流程、笔试结构、面试形式、体检、政审等方面一一分享自己的国考经验;2017级叶伊贤从选调生需要具备的条件及应试能力上介绍自己的备考之路;2017级档案学硕研究生陈淑青建议大家选择专业性强的岗位,并推荐利用视频课来准备公共基础知识、行测等笔试内容,并分享了很多细致实用的经验。

最后,马伏秋老师和2019级辅导员王华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鼓励档案学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备考。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不仅对院校选择、复习规划以及复试时需要注意的细节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为建设良好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