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省、校关于两岸融合发展相关文件精神

时间:2024-03-20浏览:107

319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下称“《意见》”)、《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以及《福建师范大学服务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意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辅导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陈尚旺主持会议。

会上,陈尚旺书记进行了领学,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于进一步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意见》以及《行动方案》把精心部署安排、周密组织落实《意见》精神作为主要内容,细化相关工作安排,三份文件为学院如何在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中担当作为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坚守社会服务的价值导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相关任务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两岸融合人才培养工程、两岸融合内涵提质工程、两岸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中,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