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时间:2024-01-26浏览:13

2024年1月24日,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会议邀请我校原副校长汪征鲁教授、王晓德教授、林金水教授、谢必震教授、郭培贵教授等部分原学科带头人、引领人担任指导专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项目申报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建党教授主持。

会上,孙建党教授对与会专家、前辈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孙建党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师资队伍建设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的情况。

与会教师分别就拟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期间,五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经历,以其独到的学术视野,对各位教师进行了针对性的申报指导,并分享了项目申报选题、论证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专家们鼓励大家要认真对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珍惜每一次机会,要有长期耕耘、锲而不舍、坚定执着的毅力和精神;同时,选题应立足于时代需要,视角要新颖;申报书的撰写要做到研究有基础、内容有新意,论证有厚度,整体有价值,突出问题意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此次指导会,与会教师对项目申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下一步,学院将针对各学科方向组织有针对性的指导,力争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中不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