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社会历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1浏览: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侯官文化,126日下午,社会历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闽人智慧,感悟侯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团委书记巫志峰,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王龙飞以及双方部分研究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并深刻理解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及其丰富内涵。会上,虞永飞勉励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文化自信;要注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和魂,守住文化根基;要投身实践,注重地方特色文化理论阐释。与会人员畅谈自身学习体会,表示将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会后,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由福建省委指导、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的“闽人智慧侯官精神”——侯官文化主题美术与书法作品展。在美术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集体参观了展览。此次陈展130余幅作品,以师大校友创作的作品为主,其中既有馆藏的林则徐、陈宝琛等近代侯官名人书画作品,也有范迪安、徐里等闽籍全国书画名家作品。


展厅作品紧扣侯官文化主题,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向师生全面展现了侯官文化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与时代价值。在参观过程中,一个个侯官人物、一段段侯官历史碎片以书画形式呈现在师生面前,赋予了历史学人对侯官人物之风姿、侯官风景之优美、侯官文化之深邃的直观感悟,更能领会到其中所蕴含的闽人智慧与侯官精神。


 

图文|唐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