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工会赴政和县“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等地开展学习调研

时间:2023-12-07浏览:218

122日,社会历史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政和县开展“传承优秀乡土文化、振兴美丽文明乡村”学习调研。

调研团队一行怀揣着深情,来到政和县“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展示厅内,全体教职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观看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展品、一件件具体事例,切身感受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调研团成员表示,在今后教学科研实践过程中,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调研团队一行还考察了政和县中国白茶城、石圳村、大岭村和稠岭村,就乡村产业与文化相融合、朱子文化传承与保护、乡风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调研。



党的二十大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政和县围绕打造“因茶御赐得名地、朱子文化孕育地、廖俊波事迹传习地、生态文明先行地、全域旅游目的地、绿色产业崛起地”六张城市名片,在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上先行先试、勇闯新路,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推动了当地绿色高质量发展。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发挥学科优势,传承优秀乡土文化,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