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奋楫扬帆启新程 ——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16浏览:343

闽山苍苍,闽水泱泱。历史的地平线上,气象万千。20211126日至1129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揭示着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踏上新的历史征程。

为传达贯彻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28日上午,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于领先楼107室开展关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雅娜主持。

会上,李雅娜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力同志所做的报告《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并就报告的十个部分进行了概述,重点对党过去五年的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揽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李雅娜还结合支部党员即将毕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大会提及的福建未来就业政策进行解读,并强调党员们作为历史师范专业学生,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在未来,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蓄人才力量。

对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让支部党员们深感振奋,大家纷纷发表感悟。

01陈晗: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是对我省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的回顾,也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展望。盛世兴伟业,盛会展宏图。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应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自我修养,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握时代机遇,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勤学上进,奋勇前行,脚踏实地共建有“福”之地,用青春谱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乐章。

02蔡鲤伊: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交汇时刻,福建省一次具有承前启后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个福建人,我亲眼见证了过去五年全体福建人民拼搏奋斗,披荆斩棘,不断坚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努力。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榜样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更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精神,做到敢于突破陈规陋习,勇于先行先试,勇于开拓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添砖加瓦,为中国梦涂上一抹色彩。

03许雅绮: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深知我们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深受党组织的悉心培养,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我将把教育报国的理想融入家乡的发展需要之中,提升专业素养,努力为新福建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04林雨晴:

本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福建未来五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蓝图,振奋了广大有志于投身福建建设的青年。作为学院宣传中心的学生干部,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学习中: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二要通过各类形式宣传活动,把党代会精神更加广泛地传播到青年学生中去,凝聚更多的青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奋斗。

05何彦霖:

这次大会告诉我们要牢记嘱托,践行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也告诉我们历史的潮流不会等待落后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新的征程与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创新进步,追求卓越,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披荆斩棘,奋楫扬帆,山海可蹈,未来可期。我院本科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成员们通过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相信他们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谱写福建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