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我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会暨学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培训会

时间:2021-12-12浏览:335

日前,我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会暨学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兴言结合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工作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再部署。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会上,钟兴言副书记要求,一是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学、带动学,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发挥学院、年级、班级宣传阵地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带动全体党员、全体学生共同学;要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理论宣讲、知识竞赛、集中研讨等方式,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学生成长过程中。二是全体学生党员要带头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会上,钟兴言副书记还结合学生党建工作相关文件和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详细讲解了学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要强化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四个合格”和“五个过硬”,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学生党员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带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作用,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生管理、服务和思想政治的工作优势,切实发挥党建带团建、党建促班建的作用,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

会上,钟兴言副书记向各党支部赠送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在福建》等理论读物,勉励学生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