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师德师风

学院多形式开展“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老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10-26浏览:11

今年1023日是全国法定第11个、我省第33老年节”,为隆重、热烈、简朴地庆祝老年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老年节系列活动。

1020日,学院组织退休老同志赴平潭综合实验区进行考察。通过实地考察长江澳沙滩、海壇古城等,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平潭地区浓厚的渔业文化和丰富的民俗文化。

10月下旬,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王大同、叶洵钊、陈元煦、郑达炘90周岁以上老寿星,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学院领导都详细询问老同志的健康生活、用餐就医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并向老党员通报学校和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们对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和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建议。


此外,学院还动员组织退休老同志参加学校“健步走”、书画摄影展等活动,并开展青年教师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青年教师点对点服务作用,采取电话、走访等方式,开展与80岁及以上老同志“结对子”慰问,把关爱和温暖送到老同志心里,让他们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