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师德师风

社会历史学院开展“做好老师,做‘大先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主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9-25浏览:48

勤学乐教弘精神,启智润心成良师。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920日下午,社会历史学院于领先楼302多功能厅举行以做好老师,做大先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优秀教师代表吴树国、孟强伟,院团委书记巫志峰以及部分辅导员、本硕博学生代表共计近40人出席本次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尊师重教情怀。

福建省优秀教师获得者吴树国教授结合自身求学、治学历程,畅谈了对好老师教育家精神的理解,并勉励在场的明日之师一要学高。坚实的知识基础是教师的立身之本。二要身正。优秀的道德涵养方能为人表率。三要教严。严师出高徒,对学生严格的同时更应对自己严谨。四要爱岗。乐教爱生,爱岗敬业才能行稳致远。



校十佳班主任获得者孟强伟老师则从尊师重教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切入,鼓励全体青年学生要勤加反省、多加思考,以礼待人,温和宽厚,过有思想,勤勉有为的人生。

学生代表们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自身体悟相结合,畅谈了自己在学习、实践中的体会。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前路漫漫,道阻且长,只有坚定信念,学高身正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虞永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教育家精神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表达了对教师群体的关怀,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全院师生要把握好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恪守本职,以大先生”“教育家们为榜样,学会因材施教,善于独立思考,充分发挥学院学科资源优势,通过学科知识的交叉融合,提升教育实践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强大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