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

我院召开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3-09-20浏览:10

917日下午,社会历史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在领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巫志峰、兼职辅导员张锦胜以及全体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巫志峰主持。

 虞永飞结合高校毕业生整体形势和学院近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对我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他勉励全体毕业生一要认清形势,主动出击,增强自身就业紧迫感和主动性;二要把握当下,平衡好毕业论文设计和求职行动,加强同导师、辅导员联系,学会调试好身心状态;三要拓宽视野,熟悉政策,走出舒适圈,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四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

会上,张锦胜通过图表和数据直观展示了学院2022届、2023届就业去向以及就业岗位匹配度,并结合就业问卷做了分析和引导。巫志峰介绍了就业工作的具体安排,并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键节点、办事指南、个性化咨询等方面作了补充。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帮助全体研究生毕业生更加充分地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