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社历动态 |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精神力量——记我院砺青党支部党课学习顺利开展

时间:2021-10-23浏览:1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1016日,社会历史学院砺青党支部(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线上收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精神力量。

1921年到2021年,过去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做到?中国共产党如何赢得人民群众的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又有什么不同?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慷慨激昂的讲述下,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此次主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共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经过观看学习,支部成员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深刻印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同奋进,铭记共产党百折不挠的精神,紧跟共产党的步伐,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