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社会历史学院多途径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0-04-16浏览:1521

为迎接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近日,社会历史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实际,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集中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截止41517点,学院上千名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线聆听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教师带来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专题讲座;累计909名学生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的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学院充分利用微信客户端、QQ群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加大推送宣传力度;同时利用青年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和漫画集丰富教育内容。党支部开展在线党日活动,青年学子从信息安全与信息素养”“数说国家安全等视角开展国家安全学子微讲坛;青年党员志愿者陈诗熠分享了把“最好的服务”送给福建省援鄂返闽医疗队的志愿经历;校青年讲师团成员、支部书记巫志峰为支部全体成员上专题党课,带大家从国际视角审视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

  

此外学院还结合“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教育活动,在全体党团组织中开展一次主题教育班会、一次党日活动、一次团日活动、一次党支部书记宣讲、一次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分享会、一次最美防疫志愿者线上分享会,旨在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砺青党支部陈诗熠分享把“最好的服务”送给福建省援鄂返闽医疗队的志愿经历

  

  

社会历史学院各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