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报告组织,我们已加入战斗!(三)——本科生2018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0-03-22浏览:1849

百余年前,梁启超先生曾发出“少年强则国强”的呼喊。而今举国战“疫”之时,中国青年一代用自己的方式隔空应答,以“最美逆行”护佑家与国,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以坚守彰显青春本色。面对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本科2018级的返乡大学生们持续响应基层组织号召,为这个令我们骄傲,值得我们用力爱、深深爱的中国担当起自己的青春责任。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理性

疫情防控期间,面对真假难辨的谣言,人们深受困扰。我院2018级档案学专业郑宏薇同学积极投入疫情网络谣言阻击战,用理性的声音荡涤网络“阴霾”。

谣言满天飞的时候,更需要用知识武装大脑。居家抗疫期间,郑宏薇同学第一时间报名“wuhan2020:武汉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信息收集平台”的活动,成为一名线上抗疫志愿者,为抗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她的工作为统一收集疫情事件中相关事务处理方的信息,核对真实后,上传至石墨文档,实时更新,提供联系平台。郑宏薇用自己的理性和知识,打破虚假谣言,为打赢战“疫”助力。

立春已过,花开不远。郑宏薇表示群里的消息逐渐少了,疫情正在逐步好转,好消息接踵而至,相信繁花与共的日子不远了。

 







扎根中国大地,谱写战“疫”青春

我院2018级历史学李瑜同学在春节防疫防控期间投身战“疫”一线,负责村门口往来流动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劝返工作。在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她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获得了村基层干部的一致好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李瑜说:“疫情当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国家的一份子。我很高兴能为这场‘人民战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无数像李瑜一样的青年人,怀着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迎难而上,汇聚成了战胜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

 


 

志愿投身一线,彰显青年力量

来自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吴卓苑于3月11日参加了武平县“小喇叭”抗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入户宣传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中,她任劳任怨,走进居民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发放宣传防疫“十不准”“11个一律”材料,在街上用喇叭进行宣传防疫相关知识。谈及志愿体会,吴卓苑同学表示:“此次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小喇叭’抗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入户宣传系列服务活动中,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防疫的相关知识,能为防疫做贡献,我的内心深感自豪。”

以国家之务为己任,青年从来都不是旁观者,而是积极行动者、热忱付出者。“00后”的勇敢与坚强、担当与尽责,激发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在时代年轮中书写下非凡一页。


 

左起第三位为吴卓苑同学


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在这场战“疫”中,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的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将大写的家国情怀写入大写的青春,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报告组织,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的青年志愿者将继续投入战斗!

“疫”之后,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的返乡大学生们将会迎来一个经历疫情大考而愈加坚定稳健的中国,迎来一个经历责任担当而负重蝶变的耀眼青春。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但我们将扎根中国大地,

不辜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辜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报告组织,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的全体学生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自己的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林雨晴 张心怡)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 李瑜 郑宏薇 吴卓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