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青春梦扬帆,“职”规好前程——校第十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02浏览:58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找准职业定位,5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委员会承办的校第十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领先楼5楼报告厅举行。

大赛邀请职业生涯规划领域专家任现场评委,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学院团委书记巫志峰、作品指导老师及相关师生代表等近150余人到场观摩。

经过学院遴选推荐和校赛作品书面评审,最终有9项作品入围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5分钟的演讲和3分钟的答辩生动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声情并茂地描绘各自对未来职业构想的蓝图。他们结合行业前景、所学专业和自身实际,用自信的微笑、精心的设计、科学的规划和精彩的展示,展现了一个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年形象,收获了现场评委的认可,更感染和启迪着现场的大学生们。

大赛评委老师肖平在点评中表示,职业生涯规划的目的在于客观分析自我,树立正确职业观,明确职业定位,为进一步练就过硬职业能力、涵养职业素质指明方向,并从“一心”“二分”“三才”“四求”等维度系统分析了在职业生涯规划与成长中应具有的视野和品质。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社会历史学院辅导员黄敬兵、传播学院辅导员陈丹丹获评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青春梦扬帆,“职”规好前程。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勇于探索、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对进一步普及职业规划理念,激发学生职业规划热情,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