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2

我院砺青融媒体中心荣获“四星级记者团”称号

时间:2023-05-28浏览:19

2023年5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青年通讯社承办的2022-2023学年优秀校园媒体评比决赛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实训考核及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砺青融媒体中心凭借出色的表现,连续五年蝉联“四星级记者团”荣誉称号。

初赛中,我院砺青融媒体中心成员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制作了动画微视频展现了我院砺青融媒体中心这一学年所获得的成果,充分体现砺青各部门分工明确、团结合作、友爱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实训考核阶段,我院砺青融媒体中心各部门齐心协力,创作“毕业季”“党的二十大”等主题推文共计6篇。这些推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校园生活,充分展现了我院砺青的新闻敏感度、创意思维和文化素养。

 

决赛现场的“学院风采微展示”环节,砺青融媒体中心和吉祥物社俐俐一起用诗朗诵形式,以图文并茂的ppt为背景,展现了一学年以来我院砺青融媒体中心的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和未来展望。

 

随后进入“我是话题宣传报导人”环节,成员就所选新媒体话题“操场林黛玉,食堂苏炳添”展开思路阐述和方案推进,体现了我院砺青融媒体中心的扎实工作基础和良好实力。

 

本次评比活动有助于提升我院砺青融媒体中心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展示了我院在校园媒体建设方面的优秀成果。砺青融媒体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新媒体品牌建设,不断提高宣传内容的丰富性、知识性、趣味性,创新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拓宽外宣渠道和载体,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我院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