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叶青院长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4浏览:162

62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科研创新交流会在领先楼302会议室举行。院长叶青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题为《发挥学科优势,争取时代作为》,并与教研室党员和非党员教师进行科研创新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友良主持。

叶青指出,当下学校各二级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认真学思想,坚定强党性,明确重实践,努力建新功,以各具学科特色的研究团队作为平台进行集体科研攻关,凝心聚力,分工协作,努力开拓福建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叶青表示,社会历史学院牵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研究团队”,就是要发挥历史学的学科优势,顺势作为,在地方党史、地方特色文化、闽人精神等领域,持续深耕细作,拿出研究精品,并在“三报一刊”和“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呈现出来。

陈友良也表示,党史研究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大党”的重要论述,以此为指导和统领,深化党史人物、事件及过程的研究,更好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陈友良并请叶青为在座的老师讲述论文发表特别是“三报一刊”发文经验谈。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叶青同志的发言,为他们争做新时代的科研人树立了榜样,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