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樊亚芳副馆长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31浏览:154

529日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樊亚芳副馆长应学院邀请,于领先楼五楼会议室为师生作题为《高校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建设与服务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傅文奇教授主持,洪秋兰副教授出席,图书馆学专业部分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该讲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着眼于教学、学习和创新三个层面,建设教学支持空间、学习支持空间、创新支持空间,最早开展“未来学习中心”空间建设并于2016年投入使用。在讲座中,樊亚芳副馆长分别从三个空间的建设背景、建设方案、服务内容、建设成效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通过丰富的数据、照片和活动案例生动地将中国科大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


讲座结束后,傅文奇教授简要总结了讲座内容。在互动环节,与会同学积极提问、分享心得,樊亚芳副馆长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图书馆服务如何宣传、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的发展方向等问题结合实际工作逐一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反响热烈。

精彩的讲座揭开了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对这一概念有更深入的认识,充分感受到参与图书馆建设、服务与发展实践的魅力。


                 供稿丨谢丽芬

                 供图丨谢丽芬

                 审核丨傅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