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曾建勋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9浏览:187

   526日上午,任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二级教授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数字出版与传播专委会主任委员的曾建勋教授应学院邀请,为我师生作《数智时代学术文献公益与商业协同服务之思考》讲座。讲座由孟雪梅教授主持,图书馆学专业部分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该讲座。

讲座中,曾建勋教授主要从数智时代的信息服务特征与趋向、我国学术文献公益性服务格局、我国商业性学术文献服务格局和学术文献公益与商业协同服务的策略四个方面进行介绍。曾建勋教授强调,提升文献信息保障的高质量发展,形成开放协同的信息交流新生态,需要共同推动学术交流平台的高端化、知识化、智慧化和开放化服务,精准服务。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数智时代的信息服务发展、我国学术文献公益性服务的形势、学术文献公益与商业协同服务等问题形成较为全面的认识,拓展同学们对文献信息保障研究,特别是学术文献的公益与商业服务问题研究的思路。


(文/郭佳蓉,傅文奇 图/郭佳蓉,孟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