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冉从敬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9浏览:108


   5月25日下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冉从敬教授应学院邀请,于领先楼五楼会议室为师生作题为《中美科技竞争与知识产权生态体系构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傅文奇教授主持,唐义副教授出席,图书馆学专业部分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该讲座。

   冉从敬教授从中美科技竞争态势的背景出发,通过例举美国对华的封锁手段和其他对华科技的封锁政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美国对华科技封锁的威胁,指出我国知识产权在产业发展、出口交易和合作创新中存在风险。为此,我国在战略上应立足强国纲要,以构建良性循环的知识产权生态体系为应对之道,积极参与国际科技合作与竞争。

   讲座结束后,冉从敬教授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有助于同学们思考在中美两国科技水平发展各有所长的背景之下如何进一步提高我国科技竞争力。


                       

                         供稿丨廖晓倩

                         供图丨廖晓倩

                         排版丨郭佳蓉

                         审核丨傅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