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校辅导员协会“心灵氧吧·给你的心灵来场SPA”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1浏览:25

为进一步提升一站式社区心理育人功能,519日下午,由校学工部(处)指导,校辅导员协会主办,心理健康教育团队承办的心灵氧吧·给你的心灵来场SPA”主题活动在旗山校区领先楼空中花园顺利举办。校学工部(处)副部长汪启思、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校学工部(处)思想教育科副科长赖书慧、校辅导员协会负责人、团队召集人以及校专兼职辅导员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由社会历史学院兼职辅导员林莹琳主持。

 

清风徐徐,白云悠悠,旗山巍峨,荷塘油绿,伴随着悠扬的乐声,辅导员们开启了轻松惬意的心灵之旅。

第一站——落日音疗

音乐有着绝佳的治愈能力,能够缓解压力纾解疲劳。辅导员们一同品茗赏乐,静心感受着音乐的魅力。花茶的清香在宁静安谧的乐曲声中悠荡,随风轻摇的风铃书签、气球围绕支起的天幕,共同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

 

第二站——光影成诗

 

落日音疗环节结束后,辅导员们一起观看微电影《谢谢参与》。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影片关于爱与生活、师与生、理想与责任的思考引发现场参与者的深切共鸣,大家对辅导员工作的内涵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

 

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辅导员们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汪启思对心理健康教育团队策划的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辅导员们积极参与协会各项活动,给自己充电的同时也放松身心,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共同进步。期待各协会结合各自主题,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助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终点站——解忧树洞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辅导员们交换快乐,粉碎愁绪,将“好心情纸条”投入纸箱,将“坏心情纸条”丢入碎纸机。听着碎纸机将烦恼“吃掉”的“沙沙”声,看着“坏心情”慢慢消失,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电量满满”,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

恰逢5·20”前夕,活动尾声,主办方为参与者精心准备了蛋糕、鲜花和风铃书签等一系列充满爱意的小惊喜,将好心情“打包”带走。

 

本次活动给辅导员们做了一次心灵上的“SPA”,缓解工作带来的精神压力,同时也为新老辅导员交流提供了平台。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充分让自己放松身心,接下来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贴心人、知心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校思政育人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