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莆田五中实习队实习纪实

时间:2023-05-21浏览:92

四月回望,喜上眉梢。时光飞逝,莆田五中实习队自入实习学校以来,扮演了多重角色,也演好了多重角色,与学生欢乐相处、共同进步,慢慢体会实习时光,享受与实习生活的浪漫相拥。

寻梦星雨,逐光飞翔

418日,实习队在各班积极开展了我为师大代言的活动,向学生们介绍福建师大的校史校情,分享高中学习备考的经验,激励学生奋发学习。

 

实习队员以一段精彩的视频开场,并介绍学校的情况、往年招生情况以及招生咨询方式,队员们从一名学生的角度讲述在福建师大的学习生活真实感受。随后,队员们分享自身学习经验和高中三年的体会,耐心回复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力争上游、不负韶华。活动的最后,实习队员们向学生们表达了深切的期盼和祝福,祝愿大家都能努力有所获、金榜题名

 

本次活动增强了实习队员爱校荣校意识,也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和新形势下招生宣传工作的要求,广泛宣传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我校。通过展现大学的美好照片,增加学生们学习动力,通过分享学长学姐的亲身经历,鼓舞同学们的学习信心。

逐梦青春,奋楫前行

421-22日,莆田第五中学第三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音乐课本剧比赛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艺术节活动主题为赓续初心育桃李,逐梦青春绽芳华

 

高一年段学生热情参与,倾情献,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演员们在舞台上展现青春风貌,将课本中的剧目搬上舞台,与书中人物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邂逅,精湛的演技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课本中经典戏剧的改编令人耳目一新,既有中国古代传统戏剧,又有英文歌舞剧特色,并且能够结合音乐、舞蹈,融合中国传统戏曲和流行音乐,在音乐课本剧中展现多元化的艺术形式,在紧张刺激的故事情节中塑造出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让学生在艺术的熏陶中加深对课本的理解和对多种艺术形式的探索。例如高一(4)班为观众带来课本剧《雷雨》,情节聚焦于由血缘纠葛和命运巧合而造成的矛盾冲突,将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

 

高一年段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精心排练,认真参与音乐课本剧比赛,展现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活力。20个班级全部完成表演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打分,一二三等奖最终决出,莆田第五中学副校长陈国勇、梁宏晖为班级学生代表颁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