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我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

时间:2023-05-25浏览:29

为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52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于共青团广场举行,期间我院心理服务学生工作站以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有趣的活动、丰厚的奖品,吸引了大批学子驻足围观。参与者们或是在小书签上绘出代表自己的可爱画像,并提笔寄语鼓励自己,或是用黏土DIY有关情绪的自制品,能具象自我特点、抒发过剩情绪;你知我知科普知识竞答,把严谨专业的知识碎片化融入到一个个问答纸卷中,给与参与者别开生面的心理知识体验;心灵寄语让参与者的内心困境走向便签墙,广大参与者则可以鼓励分享、互帮互助;故事接龙则连结想象力和思维逻辑,以一句一人的书写方法解开固定思维牢笼,启示参与者向外扩展思考维度。

 

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涂荣、学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学院辅导员傅利琴等到场了解活动具体情况。我院心理服务学生工作站的活动负责人向其详细介绍活动策划理念,以及师生参与状况。涂荣一行对学院主题鲜明、富有创意的活动表示肯定,并勉励心理站切实发挥职责使命,守护好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一张温馨小画,一个粘土小偶,一签心灵寄语,一篇新奇小说。事物易逐眼前去,难忘此刻无价心。我院心理服务学生工作站将始终坚守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使命,为广大学子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