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旗在“防疫战”中飘扬,党徽在防疫卡点上闪耀

时间:2020-02-05浏览:1914

党旗在“防疫战”中飘扬,党徽在防疫卡点上闪耀

 ——记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朱小慧参加江西省于都县梓山镇大陂村防控疫情活动

 “您好,麻烦您停一下车,现在是疫情高峰期,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必须对您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希望您能配合,我们并不是要为难大家,而是为咱们村着想。”23日下午1点半,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梓山镇大陂村村口的防疫检查点,一位胸前戴着党徽、身材瘦小的姑娘拦住了进村的车辆,耐心劝说车主配合登记。车辆放行前,她还不忘叮嘱一句:“没有必要的事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不然很容易传染的。”

这位身材瘦小的姑娘名叫朱小慧,是一名大三的在校大学生,两个月前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为了减少村内外人口流动,防止聚集性交叉感染,朱小慧所在的大陂村在村口设置了疫情检查点。小慧同志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自愿加入到“守村口”的工作中,在此过程中,有些村民对肺炎疫情较为了解,能够积极配合检查;有些村民尚未认识到病毒的传染性和危险性,不配合检查甚至辱骂工作人员;有些村民因为认识工作人员便想绕过检查随意进出……面对种种困难,她毫不退缩,对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村民她总能耐心劝说,并严格贯彻“非必要不进出村”的原则。

连日的降雨导致气温骤降,此次疫情使新春佳节的气氛变得沉重,雨水打湿了检查点的桌子,检查点的工作人员不得不躲进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但此刻村口仍需要有人站岗登记。考虑到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小慧主动走出帐篷一手拿着登记簿一手撑着伞独自在雨中站岗。虽然,小慧的家到村口步行要半个多小时,但她仍坚持每日协助村委会工作,防疫检查点上飘扬的党旗、胸前的党徽,让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在村委会及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当地民众对此次肺炎疫情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自觉戴上口罩并降低出行频率。对此,小慧表示:“胸前的党徽让我坚信,只要全民族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护、精准施治,必能尽快取得胜利,中国加油!”

供稿/朱青蓉

供图/朱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