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2020级南平一中实习队实习月报

时间:2023-05-15浏览:69

实习队进驻南平一中期满二月,队员们已融入教育教学工作和日常管理之中,致力于精细化教学管理、不断拓展知识面和提高教学水平,积极协助科任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

一、教学教研工作: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4月,实习队队员们认真备课,保证每节课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并且积极走上讲台授课,进行一线教学实践。

在指导老师细心的指导下,队员们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既能丰富教学内容,注重引导学生理解历史事件背后的深层次内涵,又能进行精细化教学管理,针对不同学生的差异性需求,调整授课方式。

 

课后,在指导老师的主持下,召开多次集体评课,进行总结与反思。指导老师和队员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评议,既肯定了授课的闪光点,又指出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二、班级管理工作: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实习队员们照例参加班主任会议,参与晚自习纪律、班级卫生、考勤管理、校服着装、日常安全等方面管理工作,并在班级日常管理中落实会议精神。

47日,为厚植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南平市第一中延平校区高中部于47日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唱响时代佳音歌咏比赛暨社团巡礼节。赛前实习队成员们积极参与各自班级合唱曲目选定、队形排列、合唱排练各环节,给予学生最大的支持,进行师生友好、和谐、融洽互动。比赛当日,受年段委任,实习队队员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合唱活动。

 

417日至19日,南平一中高一高二年段举行期中考,为全面体验一线教师的工作内容,实习队队员参与考试组织、网络阅卷、考情分析等工作。队员们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一丝不苟、勤勤恳恳,获指导老师们赞许。

 

422日,实习队队员们协助各班主任进行家长会工作。队员对家长在日常班级管理工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后,向家长全面介绍了期中考班级情况以及学生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积极与家长寻找解决方案,加强与家长沟通,让家长更清楚地了解孩子学习情况,共同关心孩子的成长。

424日,为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南平市第一中学开展足球文化节,丰富校园足球文化。实习队队员到场指导各自班级参加活动以及为运动员加油喝彩。

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同期,南平一中举办120周年校庆绘画、书法、摄影赛。队员们调动班级学生参展热情,热心为学生作品出谋划策。

 

南平一中实习工作即将迎来尾声,但实习队队员仍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认认真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项反思,并积极准备,迎接五月公开周,站好最后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