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启新程,天高任尔飞——我院莆田四中实习基地举行2023年实习活动汇报会

时间:2023-05-15浏览:270

510日,莆田四中举行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莆田四中实习基地2023年实习活动汇报会,欢送即将结束实习、走上归程的莆田四中历史实习队。莆田四中副校长胡茂强、教研室主任叶荔琼、历史教研组组长谢紫德及全部历史组老师出席会议,2020级莆田四中全体实习队员参加。

首先,教研室主任叶荔琼老师对历史实习队两个多月以来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历史实习队实习任务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并宣布本次会议正式开始。

实习队代表李政鸿作实习总结汇报。李政鸿同学总结了两个多月实习过程中实习队员们的收获与成长,表明了实习队员今后努力的方向,并代表社会历史学院莆田四中实习队指导老师孙清玲老师和实习队全体队员对莆田四中领导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与支持表达谢意。

接着,指导老师代表、历史教研组组长谢紫德老师发言。谢紫德老师肯定了高一历史组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她们对实习队员给予的指导;同时也对实习队员们的实践成果表示赞赏,认为实习队的各位同学已经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与知识,但还需要更多的经验积累。最后谢紫德老师对实习队的各位同学给予鼓励,祝愿实习队的每个队员都有美好的未来。

而后,胡茂强副校长作总结。胡茂强副校长首先对李政鸿的发言表示肯定,对实习队带来的新理念与活力表示感谢。接着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树理想。胡茂强副校长希望实习队员们今后能够明确人生理想,认真规划未来,并为之不懈奋斗;

第二,练本领。胡茂强副校长提到,实习队员们还需要总结教学技能本领,不仅是历史教学实践中对课堂的把控、知识的传授,也包括作为实习班主任的相关工作与问题的处理能力。

第三,多联系。胡茂强副校长希望实习队员们能够珍惜这两个半月的时光,珍视这段友情、师生情,感恩在自己成长的路上曾经指导、帮助过自己的各位老师,将莆田四中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未来常联系。

最后,实习队员向莆田四中赠送感谢信,谢紫德老师代表接受感谢信,并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