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 精诚合作促双赢 ——我院赴宁德五中开展访企拓岗暨实习回访活动

时间:2023-05-15浏览:53

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全面掌握实习队员实习情况,510日,我院党委书记陈尚旺、教材教法研究室周至杰博士、本科2020级辅导员傅利琴一行抵达宁德五中开展访企拓岗暨教育实习回访工作。

新硎初发,实习成果初展示

陈尚旺书记一行同宁德五中领导老师一同观看黄鑫泉同学的汇报课《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传播》。黄鑫泉同学以马克思主义诞生的历史背景为核心建构教学框架,逻辑清晰,层层递进,课堂中注重结合具体情境进行设问,让学生运用历史知识背景解释历史,注重对学生历史解释能力的培养。

踵事增华,人才共建谱新篇

汇报课结束后召开了访企拓岗暨教育实习回访座谈会,我院领导老师同宁德五中领导老师们深入交流。

何安法校长简要介绍了宁德五中的历史沿革、学生情况、师资力量及教师需求等,并结合实习生的日常表现,充分肯定了实习队的专业素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实习生指导教师薛梅芳就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与评价。薛老师首先对实习队员的表现进行充分肯定,其次对实习生提出了读好书、上好课、培养逻辑思维能力三个方面的期待,最后对实习队员的未来职业生涯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黄冬媛同学代表全体实习队员进行实习汇报。黄冬媛同学从寓教”—历史教学,育人”—师德体验,愈己”—职业认知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向领导老师们分享了队员们在实习中的收获和体验,并表示通过实习,队员们不仅更好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也深刻体验到了一线教学所面临的挑战和压力,这些对今后的职业规划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陈尚旺书记就我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特色、毕业生考研就业等情况进行发言,并希望与实习单位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和互动。同时,陈书记鼓励实习队员积极总结实习经验,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将实习成果内化于心。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深化了院校合作,开创了院校互利共赢崭新篇章,同时加强了对学生实习情况的了解,将实习合作推向更高层次,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历史基础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