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青春正步走 磨砺正当时——闽侯一中实习队参加高一年级军训活动

时间:2023-05-14浏览:121

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身体素质的提升,更是当代青年的精神淬炼。近日,闽侯一中高一年级的同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军训。

427日上午闽侯一中举行了开营仪式。校领导陈煌、叶绍辉等出席了开营仪式。校领导和军训总教官发言结束后,陈煌校长进行授旗,鲜艳的红旗在空中飘扬,高一年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

嘹亮的口哨声随着四月的微风吹响了整个操场;鲜红的跑道上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午后的校园里是一个个青春的足迹。教官一声声的命令下,少年们不停地站军姿,走正步,将新青年的硬朗率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每一次站立都必须昂首,每一次振臂都必须硬直有力,每一次抬腿都必须整齐有序。一,二,三,四!教官用厚重的嗓音喊着,而学子们用更加响亮的声音回应,体现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互助,争创佳绩的军队要求。训练场上不但有他们整齐的步伐,也有他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那嘹亮的军歌声!

在军训期间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旨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避险自护的能力。本次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生们快速、安全、有序到达指定地点,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教官为学生们展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专业救援,学生们对心肺复苏救援按压的部位、次数、频率都有了新的认识。

 

闽侯一中实习队在高一年级学生军训期间,不辞辛劳,坚守岗位,悉心陪伴在同学们身旁,与学生们同甘共苦。早中晚三个时间段会在班级里进行点名,人齐后将同学们带往操场;在学生训练时,实习队的成员们也会陪伴在侧,举起相机为他们记录下在训练时的每一个高光时刻。在同学们训练时,实习队成员会随时解决大家遇到的各种问题,比如军训过程中有同学发烧,实习队成员立即联系班主任和家长带学生看病就医等等。实习队成员也会趁同学们休息的间隙,深入训练方阵,就军训强度、军训收获等问题与同学们贴心交流。同时,实习队成员也与军训总教官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座谈,就如何使学生更好的进行军训这一问题进行探讨。总教官认真听取了实习队成员所提出的意见,并表示在之后的训练过程中会进行调整

军训虽苦,但有了实习老师们的陪伴,就如夏日里的凉风沁人心脾。在实习队成员每天的陪伴与坚持下,同学们在军训中越来越能表现出自己的风采。军训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师生之间的距离,这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相信在班主任和实习队成员的陪伴下,志臻少年定能在追梦路上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