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殷殷关怀促成长——我院赴闽侯一中开展访企拓岗暨教育实习回访活动

时间:2023-05-14浏览:90

五月的榕城,碧空如洗,万物葱茏。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入了解2020级闽侯一中实习队的实习情况,59日,社会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陈尚旺、教材教法教研室周至杰博士、中国近现代史教师丘新洋博士及2020级辅导员傅利琴一行前往闽侯一中开展访企拓岗暨教育实习回访活动。闽侯县教育局副局长、闽侯一中党总支书记郑天明等领导老师参加活动。

实习汇报课:

丹心一片育桃李 实习教师初成长

陈尚旺书记一行来到高一年级(13)班教室,听取庄思颖同学代表实习队开设的统编版中外历史纲要(下)第11课《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传播》展示汇报课。教学过程中,庄思颖同学以生动的故事引入,以多元的问题启发,借助丰富多样的史料,讲解了马克思主义诞生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引导同学们坚定唯物史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

 

实习回访座谈会:

殷殷关怀暖人心 谆谆嘱托鼓干劲

上午10时,实习回访座谈会在闽侯一中第三会议室召开。会上,陈尚旺书记对闽侯一中给予教育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情况、学科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成效等。陈书记详细了解实习队成员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强调要加强对师范生的技能训练,抓牢教师童子功,夯实技能基础。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实习经历,深化总结实习成果,坚定目标,不断提升自我。

黄毓鸿同学代表实习队进行实习汇报,他对闽侯一中和学院提供的良好实习环境和丰富实习资源表示衷心感谢。黄毓鸿同学从历史教学教研、教育教学管理、实习宣传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全面展示实习成果,以两个多月以来的实绩,向学院和闽侯一中交卷

座谈会后,受校招生与考试办公室委托,陈尚旺书记为闽侯一中送喜报。闽侯一中为福建师范大学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许多闽侯一中学子进入我校学习后表现突出,获得各项荣誉。

招生宣传讲座:

重温长征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丘新洋博士在闽侯一中五楼报告厅开设《统编版高中历史教科书内外的中央红军长征史》专题讲座。讲座由闽侯一中高三年段长陈发平老师主持,闽侯一中高三年级100余名学生参加。

丘老师从高中历史试题导入,结合教科书内外的中央红军长征史,展现了中央红军长征的史实,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感悟红军长征的精神。随后,丘老师从长征的背景、过程、参与者、留守中央苏区的干部士兵四个方面对中央红军的长征进行了介绍,呈现长征过程中的生动历史细节。丘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相关书目,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红军长征的更多史实提供了方向。

中央红军长征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讲座不仅拓展了高中课堂的教学内容,给予同学们深入思考的空间,也有利于落实中学历史教学的核心素养,开拓学生的视野。

携手合作,共促发展;殷殷关怀,牢记在心。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深化了我院与闽侯一中的合作与供需对接,还深入了解了2020级闽侯一中实习队的实习情况,为做好教育实习后半篇文章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