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释放压力,快乐前行——我院心理站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时间:2023-05-11浏览:38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营造健康、乐观、向上的心理氛围,传播和普及心理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与抗压能力,我院心理站于55日晚在人文楼团辅室举办释放压力,快乐前行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心理辅导员洪静怡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

首先进行的是暖场活动桃花朵朵开。同学们伴随着音乐旋律绕圈行走,当主持人暂停音乐并报数时,大家按照数字抱团在一起,组成不同瓣数的桃花。报数分组后,各同学发挥创意,制作个性化的名签佩戴于胸前,并细心记忆小组各位同学的名字。在主持人的趣味提问中,大家逐渐熟悉彼此,加强了组内成员的默契。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各同学在纸上写下近期的烦恼与压力,并通过分享个人压力、交流排解方式、提供鼓励话语等形式舒缓压力。接下来进入游戏环节,各组同学积极参与,在比比看吧吃货大考验的比拼小游戏中尽情展现个人才艺,赢得掌声阵阵;你画我猜环节考验同学们的理解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同学们用画笔传递信赖与快乐。现场氛围愉快轻松,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教室。

 

最后,在心理赋能环节,主持人请同学们用纸笔写下自己开学以来最开心的三件事、在学校最喜欢吃的三个食堂窗口、未来在学校最想做的三件事,在小组传递纸条的过程中,同学们怀着真诚与善意提笔写下对彼此的鼓励、建议与祝福。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本次团辅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结交了新朋友、收获了快乐与帮助,释放了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压力,更学会了关注生活中的美好与欢乐,收获了疏解情绪的方法,以快乐轻松的心态面对未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