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我院4名“小茉莉”顺利完成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

时间:2023-05-11浏览:34

426日至30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举办。为配合峰会的顺利开展,我院郑林、陈艳、林敏婷、余永宏4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以专业服务昂扬青年风采,葆敬业热情践行志愿精神,顺利完成了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研究生2022级中国史林敏婷

很荣幸能成为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的一员,成为萌新小茉莉。从前期培训,到演练彩排,最后正式上岗,这一过程既是受益匪浅的历练,也是大开眼界的体验。演练和上岗期间的朝五晚八,见证大型展会幕后细致的筹备对接并协助参与其中,收听知名学者对数字科技建设的精彩讲座,见识到当今中国最新数字科技成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将会继续贯彻志愿服务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

研究生2022级图书情报陈艳

作为一名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小茉莉,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有幸在现场见证了第六次数字建设峰会的顺利开幕与完美收官。从岗前培训到现场服务,我目睹了峰会的场馆布置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见证了每一位幕后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我是第一次做数字建设峰会的志愿者,来现场之前我满怀期待,希望自己可以代表母校为峰会建设锦上添花。峰会落幕之际我又斗志昂扬,我为祖国现代化数字建设的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感到骄傲与自豪。在峰会做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里,我有幸看到了很多行业大咖跟我们分享最前沿的数字化技术,同时也结识到了许多同校及外校富有才华的同学。我希望自己可以向这些优秀的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能力,争取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本科生2021级图书馆学郑林

很荣幸再次以小茉莉的身份参加第六届数字峰会,今年我负责的岗位是数字生态文明分论坛的嘉宾接引和台口礼仪。从贵宾室接待到倒计时举牌,一项项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都隐藏着数次的排练和商议。在志愿现场,我们以热情洋溢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彰显师大学子风采;我们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凝聚青春向善力量。我也有幸听取业界专家分享前沿动态,带我们领略数字中国的无限可能。身为校青志的一员,这也是我第一次参与组织如此盛大的志愿活动,从志愿者招募到现场应急处理,这份忙碌让我的数峰之旅更显充实,给予了我特别的历练与成长。数字峰会落下帷幕,但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专业所场,助力数字建设。

本科生2022级图书馆学余永宏

作为一名2022级新生,我很高兴能够成为第六届数字峰会的志愿者,能够作为一名小茉莉展现我市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采。我所在的分论坛组,顾名思义是服务于本次峰会的各个分论坛,以确保论坛各环节顺利进行。除此之外,在整个场馆范围内,我们还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们提供包括指引在内的保障性服务。在论坛现场,我见识到了很多不同领域的领军人物,从他们的讲述中我得以了解数字中国建设在不同方面的落地情况,这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开拓了我的视野。在与学长学姐们的沟通交流、相互协作中我体会到了团队在服务工作开展中所起到的“1+12”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数字峰会,我了解了志愿者所必需的有关知识,培养了志愿者礼仪,提升了服务他人的能力,这都是我所收获的宝贵财富。从今往后,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投身实践,继续在志愿服务中传递爱与温暖。

小茉莉如期开放,茉莉绿数峰蓝完美交融。在未来,社历学子们也将继续发扬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