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我院举办2022-2023学年团支部立项终期汇报答辩

时间:2023-05-11浏览: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5月8日晚,我院于领先楼107举行2022-2023学年团支部立项终期汇报答辩活动。院团委书记巫志峰,2020级辅导员傅利琴,2021级辅导员黄敬兵,2022级辅导员于腾,兼职辅导员张锦胜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学年,我院二十一个团支部紧紧围绕本次主题“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和支部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立项活动。其中2020级历史学第二团支部围绕“福”文化开展“逐醉萦轻袂,缠花猎异香”主题团日活动,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文化自信。2022级历史学第三团支部和2021历史地理复合支部联合开展“同心同力学党史,同向同行践使命”的二十大主题宣讲会,重温党史忆初心,愈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2021级档案学团支部与2020级档案学团支部开展联合立项,用各类废旧物品制作富有档案元素的手提袋,树立生态文明意识。2021级图书馆团支部于福书轩开展“福”文化主题研学活动,聆听“福”故事,传承“福”文化。

 

在答辩点评中,各位评委对各支部在团立项活动的新颖性和学科融合性表示了肯定,并就宣传力度、内容逻辑和表达形式等提提出指导意见。巫志峰在点评中指出,应当深入挖掘活动内涵,学会抓重点,明逻辑,高度聚焦多维度展开,并就做好团立项活动,加强团支部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团支部的外宣内宣力度,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将我院的团立项活动的特色亮点宣传展示好。二是提高挖掘活动内涵的能力,充分结合学科特色,传承历届团支部立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主题和时代特征开展团立项活动。三是强化相互学习氛围,要主动学习借鉴优秀支部的团立项活动的优秀组织经验和活动逻辑,打造具有社历元素的团立项品牌。兼职辅导员张锦胜老师和院团委副书记黄卓歆同学分别为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旨在为我院各支部提供一个风采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激励我院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纷纷表示,将通过富有学科特色的团立项活动,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