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本科2021级党支部:理论学习进社区 入脑入心促成长

时间:2023-05-18浏览:76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5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研讨在社会历史学院学生社区兰苑10二楼会议室举行。

本科生2021级党支部积极响应主题教育要求,组织“新思想进社区”系列理论宣讲。会上,蒙翠秋同志做了主题为“实现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分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蒙翠秋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科教兴国的深刻内涵,为支部党员深刻理解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提供了重要指引

李晓同志做了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报告。她结合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带领支部党员从习近平总书记首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浙江余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深切感受“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支部成员围绕两位主讲人的理论宣讲进行了热烈讨论,支部书记黄敬兵对两位同志的宣讲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个部分,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三者共同构成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要素,作为青年学生,要勇担时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重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之一,作为青年学生,要努力提高自身生态文明意识和素养,以实际行动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设。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本科2021级党支部把“学思想”放在首位,组织学生党员轮流领学,通过“新思想进社区”系列理论宣讲,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引导党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供稿供图|本科2021级党支部 王雨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