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师生参加2023年福建省高校图书情报案例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05-16浏览:243


近日,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和福州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高校图书情报案例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十届福州大学研究生图情论坛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召开。我院傅文奇教授、洪秋兰副教授及多位图书情报专业学生共同参与此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期间,傅文奇教授作了题为《城乡一体化背景下图书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思考——以嘉兴图书馆为例》的主题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背景以及研究的设计,并对嘉兴市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概述,对嘉兴图书馆传承优秀文化的创新模式进行讲解,总结经验,提出展望。洪秋兰副教授作了题为《图情学科特色化建设的探索、发现与思考》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图情学科特色化的内涵层次包含中国之特、历史之特、时代之特和未来之特,总结了传统图书馆学本科教育问题,新环境下图书馆学科建设问题和未来学科和事业发展谋划问题,最后对于如何建设中国图情学科特色化建设提出了个人的思考和见解。


此次论坛开展了2023年福建省高校图书情报案例大赛的论文评选活动,收到了来自省内各个高校老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的近百篇论文。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馆员组及学生组一、二、三等奖。我院师生提交论文入选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6篇。

本次论坛进一步开拓了图书情报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意识,对未来学术研究与职业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更是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福建省图情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指导方向。



供稿|陈艳

供图|福州大学

审核|巫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