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共萃青春,助茧成蝶——我院赴福清一中开展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教育实习回访活动

时间:2023-05-02浏览:714

为增强高校与中学的联系,形成高校、中学二元一体的教师培养模式,2023年4月28日上午,校招生办副主任刘锦华,我院副院长黄建兴教授、教材教法研究室周至杰博士、实习队指导老师丘新洋博士与本科2020级辅导员傅利琴一行抵达福清一中,开展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教育实习回访活动。

勤磨屡践,只待今朝

上午9点,实习队队员张洲海于综合楼二楼智慧教室代表福清一中实习队展示汇报课,汇报的内容是部编版中外历史纲要(下)第10课《影响世界的工业革命》。我院到访教师、福清一中指导老师与实地队员在教室后排落座听评。汇报课上,队员张洲海以“小国剧变到大国巨变”的框架构建全课,引用图片和视频,讲述工业革命的背景、过程及影响,课堂讲授内容结构完整,过程流畅,师生互动自然,取得了良好效果。

 

行而不辍,终以致远

汇报课结束后召开实习回访座谈会,福清一中教务处主任杨贤新,德育处主任陈强、朱如杨,各历史组指导老师等出席,会议由福清一中德育处副主任谢圣耕主持。教务处杨贤新主任介绍实习队在上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德育处陈强主任介绍实习队在上阶段的班主任管理工作;历史指导老师代表陈菁老师表扬实习队勤奋好学,认真负责。我院周至杰老师对福清一中领导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福清一中实习队的队长陈怡静作了以“不坠吾辈青云志,凤凰山下育桃李”为主题的实习汇报。

 

珠联璧合,共期硕果

随后,福清一中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始。福清一中校党委书记、校长薛天辉,副校长江爱民,校长助理何华龙出席。薛天辉校长对福清一中的学校概况、办学成果进行介绍。薛校长指出,福清一中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在本部校区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悠久的办学历史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交相辉映下福清一中积淀了深厚的教育文化底蕴。黄建兴副院长对我院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指出我院办学历史悠久,近年来取得了丰厚的教学科研成果,在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了较好成绩。随后双方在高考招生、人才培养与合作共赢上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交谈过后,双方领导进行隆重的签约授牌仪式。

 

本次福清一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回访活动顺利开展,一方面有助于实现高校与中学在师范生培养上的携手合作,助茧成蝶;另一方面有利于实地了解福清一中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情况,深化院校的沟通交流,提高教育实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