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业精于勤,功成于行 ——2020级福清一中实习队实习周报

时间:2023-05-02浏览:39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天,在这段实习期间,福清一中实习队行而不辍,把握教学锻炼机会,珍惜教学实践时间。经过将近两个月的磨砺,福清一中的实习队员们已充分进入了教师角色,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之中,坚定地践行着肩上承担的教师职责。

通过第一个月的观摩学习和初步的教学实践,福清一中的实习队员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为了更好地呈现公开课的效果,展现福清一中实习队的历史教学工作成果,指导老师与实习队员们对第10课《影响世界的工业革命》进行了多次的集体备课和教研。实习队员们群策群力,集全队力量剖析本课知识体系,指导老师谢圣耕、何华龙、陈贞、陈菁与林松分别从课标要求、课程重点、教姿教态、课堂节奏、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队员们受益匪浅。

 

随着实习队员们在教学工作上越发得心应手,各班的期中复习课、讲评课、练习课等课程计划也逐渐交由实习队员完成。实习队员们通过课堂提问、随堂小测、课后抽背、讲评练习等各具特色的形式手段,在各班完成了指导学生进行历史学科复习的教学任务,争取在即将到来的联考中取得良好的成绩。队员们体验不同课型的教学,在历史教学技能和素养方面得到全方位的锻炼与磨砺。

 

在教学工作之余,实习队员们还积极参与到福清一中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在福清一中第23牵手杯篮球赛中,实习队员为各班同学提供了充分的后勤保障服务,在球赛中充当拉拉队、摄影师等多重身份,部分队员还担任起了球队教练的职责,与球员们共同训练、商讨球队战术,争取为各个班级留下美好的集体回忆。

 

此外,为迎接科技节的到来,实习队员们应历史组要求,指导同学们进行历史思维导图的绘制,帮助学生发散思维,争取在每一份思维导图上突出不同学生的独特思维,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课余活动中也能巩固历史知识,掌握学习方法。同时,实习队员与指导老师们将在数百份思维导图中,挑选出最优秀的一批作品,制成台历,作为奖品赠送给同学们,以示鼓励,激发学生对于历史学科的强烈兴趣。

笃行不怠,砥砺前行,福清一中实习队仍在不断磨砺自身,期待交出一份满意的教育实习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