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

共画校企合作“同心圆”,搭建人才培养“连心桥”——我院赴泉州市、厦门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时间:2023-04-30浏览:245

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24日至25日,我院党委书记陈尚旺、图书情报硕士点负责人傅文奇教授、学科教学硕士点负责人郑士璟副教授、周至杰博士、辅导员傅利琴老师一行赴泉州市、厦门市调研走访用人单位。

24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陈尚旺一行前往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在泉州附属中学校长郑忠盛、副校长吴俊杰与副校长陈春红的陪同下参观学校,双方在风景宜人、书香浸润的校园中共话合作育人新篇章。陈尚旺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各方面情况,并赞扬泉州附属中学雄厚的师资力量与浓厚的育人氛围,指出加强院校联结有助于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学生技能水平。郑忠盛校长大力赞扬我院的专业特色、教学水平与育人效果,并表示将为学院提供实习、研习的全方位帮助,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双方就共建教育实习基地达成初步共识,以期能够实现院、校、生多方联动,共促研教融合新篇章,擘画教育发展新蓝图。

 

25日上午,陈尚旺书记、傅文奇教授一行前往厦门外图集团参观调研,集团副总经理施伟程盛情接待。接待会上,陈尚旺书记围绕学院教师风采、学生培养、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施伟程副总经理从办企历程、经营理念、社会效益等方面全面介绍集团定位与发展方向,双方就公司发展理念以及人才引进需求等展开交流,为整合就业资源、探索校企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流环节,傅文奇教授就学院专业课程设置、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介绍,集团市场营销部经理吴敢峰、人事部经理刘牧子对未来学院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还包含我校历届毕业生、现为厦门外图集团员工。校友们感念母校教育恩情,并衷心祝愿母校未来发展蒸蒸日上。陈尚旺书记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资源优势,砥砺深耕勤致远,精业笃行绽芳华。

 

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推动--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为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提供契机,树牢人才驿站方向标,搭建人才培养连心桥,注入人才擢升源动力,守住立德树人圆心、延长通力合作半径、共画校企凝心聚力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