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谷雨降,风乍起,一池春水起涟漪——宁德五中实习队第八周周报

时间:2023-04-27浏览:27

清新朦胧的四月接近尾声,宁德五中实习队的步伐继续向前迈进。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实习生活同样也闪着熠熠的光。在这一周里,实习队员们集体参与期中考试的阅卷,并在高三年段开展了招生宣讲活动,展现福建师大魅力。

一、风乍起,一池春水起涟漪

时光荏苒,宁德五中的学生们在本周将迎来期中考试。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的迎接期中考,实习队员黄冬媛、王信文在418号下午开展复习课,为学生答疑解惑,鼓舞士气,使学生们更自信地迎接考试。实习队员们在复习课的教学中不仅帮助了学生,也锻炼了自己的教学能力。从最初听指导老师讲课到后来自己上台讲课,实习队员们在一次次的教学实践中愈发得心应手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实习队员们对中学历史教学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面对教学工作上的问题,仅靠在大学所学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实践和理论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在实习的后半程里,实习队员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向指导老师学习,主动跟学生们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和能力。

二、皓夜月华,能黯群星之璀璨

421号下午,实习队员黄鑫泉和黄冬媛分别在高三10班和12班进行学校宣传。在宣讲中将福州之美丽,师大之魅力,旗山校区与仓山校区的教学楼之宏伟、图书馆之气派、林荫小道之悠长,以及学校的名师名人等一一向学生们展示出来,让学生们充分感觉到了福建师范大学的人文魅力。在宣讲时,实习队员们还分享了自己在福师大三年来的所知所感所想,鼓励高三学生们在临近高考前的关键时期坚持努力,勇敢面对困难,不为省质检的失利而颓丧,要不断前进,朝着理想的目标昂首阔步走去。

 

三、无哗战士衔枚勇,下笔春蚕食叶声

宁德五中高一学生在上周四和周五进行了期中考试,实习队员们也在考试期间积极配合班主任组织管理学生。按照学校的要求,实习队员黄冬媛与学生们一同坚守,圆满完成了监考任务。421日,实习队员们协助教学指导老师批改试卷,看着各式各样的答案,心中不禁涌起了对过去的回忆。

通过八周的实习,实习队员们收获颇丰,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不易,也更加感受到了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常言道: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准教师的实习队员们任重道远,必当终身学习、自主进取、自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