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春风四月,情暖夕阳”——研究生2022级第四党支部赴养老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05浏览:182

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2022级第四党支部把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培养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福州市晋安区西园养老院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

支部成员共分成两个小组。第一组负责开展诗词《冬云》鉴赏活动。成员们带领老人一起朗读,耐心进行诗词讲解,并引导老人发表对诗词的理解,老人们聚精会神,并时不时与同学们互动,气氛热烈。养老院的这些老人虽然年纪渐大,但心态依旧年轻,仍然怀有不断学习的精神。第二组志愿者则陪同其余老人聊天、游戏解闷。简单的活动身体后,志愿者陪老人们开展了简单、有趣的小游戏,现场气氛轻松、欢快又融洽。老人们表示很喜欢这些小游戏,“你们的陪伴让原本漫长的下午时光变得很快乐”。此外,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解答他们的疑惑。

    一个个“志愿红”的身影穿梭在养老院的楼层间,用他们的热心、耐心和细心陪伴老人,为老人们排解烦恼并带去欢乐。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嘱咐,让老人们倍感温暖,现场呈现一片温馨祥和的景象。在活动结束之际,西园养老院的老人们对志愿者的陪伴表示感谢,并期待志愿者们下次再来。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关爱老人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传递了社会温暖,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敬老助老,牢记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真正做到办实事,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