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雷锋 迎峰会 庆五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05浏览:177

今年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积极分子在“五一”期间应募成为晋安区直机关党工委牛岗山志愿服务队文明观展巡逻志愿者。因人数较多,支部成员分两天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51日,在领队的组织下,支部成员们两人一组,默契配合,进行月季花展文明观展巡逻,耐心劝导广大赏花市民文明参展,不随意采摘攀折花草,并为市民们提供相关指引咨询服务,以此提升市民的赏花观展体验。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耐心为游客拍照,并为独自推婴儿车上坡困难的市民提供必要帮助等。文明友好之花在广大市民心间悄然生根、发芽、绽放,与这五月里的月季一般芳香四溢,沁人心脾。

5月2日,除了巡逻劝导工作最令人难忘的是广大志愿者通过共同努力,帮助一位母亲找回走失的孩子。这日中午12点,在牛岗山花园月季花卉展现场,有一位母亲焦急的拿着手机四处张望,志愿者看到后立即询问,得知这位母亲的小孩在公园游乐场走丢。收到消息后,领队迅速通知志愿者们全体出动,拿着母亲所提供小朋友照片四处寻找,5分钟在人才驿馆附近找到该名小朋友。这位母亲见到失而复得的孩子后,不禁赶忙将其抱起,并向现场值守的晋安红马甲志愿者们连连道谢,看到小朋友重回了母亲的怀抱,志愿者们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支部成员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办了实事、解了民忧,践行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成员们也深深认识到了讲文明、守规则对一个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性。在未来,支部将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致力于志愿服务,紧跟时代发展脚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将自己的青春力量汇入社会洪流,努力达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