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一院一特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01浏览:45

4月26日,我院召开“一院一特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虞永飞本科2020级辅导员傅利琴本科2021级辅导员黄敬兵本科2022级辅导员于腾出席,相关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八闽大地历史资源丰厚,人文底蕴深厚,清廉文化源远流长。虞永飞在会上指出此次项目聚焦“发掘‘闽人智慧’,建设廉洁文化”主题,各项目组要深入挖掘八闽勤廉人物的廉洁文化思想内涵和精神价值,将福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学院廉洁文化品牌和廉洁教育的生动素材,增强廉洁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吸引力、感染力和有效性。会议还就项目推进步骤、实施要求、具体分工等进行了再次部署。

据悉,该项目计划从八闽历史人物中选取十位勤廉人物,分别由学院十个党支部负责开展廉洁思想研究,并最终形成“四个一”研究成果(包括一份调研报告、一份人物廉洁文化PPT、一份宣讲解说稿、一个廉洁人物微视频)。后期学院将邀请校纪委、相关领域学者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在学院各党支部、团支开展集中学习推广。

该项目旨在引导师生充分挖掘提炼福建地方文化资源中所蕴含的深厚廉洁文化价值观念和价值取向,力争为进一步丰富校园廉洁文化供给,营造崇廉尚德、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校园风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