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凝心聚力创未来——我院赴南平市、泉州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04-10浏览:8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46日至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工会主席郑士璟副教授、钟文荣副教授、周至杰博士、辅导员傅利琴老师一行赴南平市、泉州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6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一行前往南平市福建福能南纺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参观并与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龚玉凤等座谈。虞永飞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教学成果、产学研优势等,与对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企业用人需求等问题深入交流,在加强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方面达成共识。会后,虞永飞副书记与政和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05级院友卢亨强进行交流,并邀请其回校参观。

 

7日至8日,访企拓岗队伍走访参观了福建数字兰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侨批档案馆、泉州市培元中学,分别与数字兰台公司总经理黄伟,泉州市档案局副局长陈若波以及培元中学校长、优秀院友谢顺元进行调研座谈交流。虞永飞副书记介绍我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深入了解各方的背景规模、业务特色、招聘要求,并与各方在派遣师资力量、合作申报项目、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洽谈,以期能够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实现校、企、生多方联动。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我院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企事业单位,积极搭建校企合作、院校合作直通车,在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就业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