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学

我院与大梦书屋举行教学实践基地共建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23-04-11浏览:153

4月9日下午,我院与大梦书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领先楼309会议室举行教学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虞永飞、大梦书屋副总经理张连旺、我院图书情报硕士点负责人傅文奇教授以及院企双方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仪式。

虞永飞分别从学院发展情况、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方面介绍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这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共同开展图书及出版人才培养及实习基地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图书情报硕士点负责人傅文奇教授介绍学院图情档学科近况,高度肯定大梦书屋在阅读推广领域做出的贡献,强调学院优势学科领域与福建大梦书屋产业发展的高度契合,希望能通过本次实践基地的共建,进一步推进学术理论与产业前沿相融合,同时为学生提供优质校外实践平台,开拓更多就业空间。

张连旺围绕“本土实体书店的个性发展与品牌价值发现”介绍大梦书屋公司概况大梦书屋于2014年成立,坚持贯彻“全民阅读”的创办初衷,以书屋为平台打造作者、读者和出版者聚集与交流的乐土,先后在西湖、鼓岭、中学、企业、高校和图书馆建立家大梦书屋“悦读空间”,探索学校、出版社、书店、高校和图书馆内的延伸拓展文化品牌,用实际行动做到“服务活动化、活动品牌化”。他指出,大梦书屋人才需求与学院图书馆学专业特色高度契合,期待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双方就产业人才培养、校企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傅文奇教授与大梦书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连旺签订共建协议,虞永飞副书记、傅文奇教授共同为大梦书屋授牌。

此次签约合作为学院大梦书屋开展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双方将致力于推进更高层次、更深度的企合作,进一步拓展学生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新平台提升学院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