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

桃李成师共逐梦,朋辈引领同进步——记社会历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决赛

时间:2019-11-14浏览:761

2019年11月13日下午,由社会历史学院团委会主办、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立诚117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比赛邀请社会历史学院分管教学院务委员李永副教授、福州市历史名师、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倪江山副校长、社会历史学院历史教材教法教研室郑士璟老师担任评委,社会历史学院团委负责人、2016级辅导员巫志峰老师、2018级辅导员李雅娜老师、2019级辅导员王华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以及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观摩此次比赛。

活动伊始,李永副教授进行开场致辞,他强调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素养对我院师范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对选手们在本次大赛的表现寄予厚望。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从《中国历史》七年级下册的第一课至第十二课准备教学设计,进行一段12分钟的模拟教学授课。与初赛相比,选手们展现出成长和蜕变,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选手们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巧妙避开“陷阱”进行答辩,将一场精彩的比赛呈现在评委和观众眼前,充分展示了历史师范生的学识和素养。



十位选手讲课结束后,倪江山副校长从现阶段初中学生的认知程度、比赛细节等方面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每位选手进行点评,他对我院本科三个年级同台竞技,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表示肯定,此外,他对我院学生扎实的历史基础知识、专业化的教学能力表示赞赏,同时,对选手们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杨鑫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陈子琳、廖晴炜分别荣获二等奖,张禧、蒋畅、杨伊琳分别荣获三等奖,廖俊杰、陈妍、周帆、刘妍婷四位选手分别荣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进一步促进我院师生之间、朋辈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为我院培养高素质师范生人才奠定基础。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曹秋雨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 陈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