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学

我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赴福州高级中学研学实践

时间:2023-03-15浏览:693

为提升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历史课程开发与实施能力,增强教育硕士的乡土情怀、教育情怀与学科兴趣,我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314日赴福州高级中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本次研学实践活动依托《历史课程开发与实施》课程进行,得到福州高级中学校长骆志煌的大力支持。交流会现场,骆校长对我校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研学实践团队介绍了福州高级中学的办学情况和历史学科建设成果。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同学们分享了研学实践感悟。


研学实践中,我院学生在福州高级中学办公室、历史组等有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体悟到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期间为福州高级中学题词的殷切期望,现场观赏了庄严魁梧的孔子行教像,感慨于鹤龄图书馆的深厚底蕴。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校内两座百年建筑——美志楼和力礼堂,感受到学校浓厚的历史气息、育人特色和独特的建筑风格。

     

    通过研学课程的考察体验、观察思考和现场调研,进一步加深了研究生对《历史课程开发与实施》课程的感性认识。研学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课程,让他们不仅体验了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与福州高级中学的交相辉映,也接受了传统文化和近代建筑的熏陶。本次调研实践活动是学院专业硕士课程改革的有益尝试,对于推动人才培养、高校高中合作、学科专业融合和课程建设均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