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以档案之轴,展中华之盛 ——记“漫游福州公园,感受清新福建” 团立项活动

时间:2017-11-16浏览:189

    11月11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2016级档案学团支部联合福州大学2016级土木学院土木四班团支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6级生工一班团支部、福州大学生科学院2017级食品四班团支部在福州西湖公园跨院跨校举办题为“以档案之轴,展中华之盛”的特色定向越野活动。


    档案学团支部制作了有关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题目,这些题目和其他支部制作的有关专业知识的题目卡结合起来,分成二十张题目卡,分别隐藏在福州西湖公园的二十个地点。游戏要求是:同学们随机分成五组,根据提供的图片线索,每组去寻找各自的卡片,找到卡片后需全组成员一起合照,完成任务。在寻找卡片沿途中,同学们用自己携带的垃圾袋和夹子捡拾路上的垃圾,和围观路人互动,并向大家宣扬环保的知识。活动的尾声,各支部成员邀请游客及当地市民在十九大的横幅前签字祝福,在热闹的气氛中游客们积极的参与,最后我支部成员与游客们一起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以本专业知识为立足点,让广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入福州市民的生活,给当地市民提供参与的平台,同时弘扬传统档案文化,让同学们和市民朋友们更加了解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展现中华民族的盛况!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郑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