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弘十九大精神,扬中国新辉煌 ——记社会历史学院2016级历史学团支部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7-11-13浏览:387


2017年11月10日上午,在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的联合主办下,社会历史学院2016级历史学团支部与文学院2016级秘书学团支部于文科楼301教室开展了以“知儒道孝义习古之礼,展聚焦悠久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将学科知识与人文素养紧密结合,为提高支部成员的文化底蕴提供了良好契机。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传承传统文化,继往开来是我们应该肩负的时代使命。

本次活动在准备阶段制作了宣传海报,得到了支部成员热烈的响应,为了参加本次竞赛,支部成员提前做好准备,温习了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相关的资料。在竞赛过程中,支部成员回答了包括文学、历史、地理等方面的知识,看着支部成员全神贯注、埋头答题的姿态,想必这是一场绝妙无双的脑力风暴。在本次竞赛结束后,双方团支部共同高效出色完成了评定试卷的工作在本次活动中孙隽雅、张云霞、毛倩岚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一、二、三名,他们将获得由2016级历史学团支部送出的精美书籍一部。

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而本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作为2016级历史学团支部“感文化博古精深,怀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活动的第一个项目活动,它的圆满成功无疑是对本次主题活动的肯定,也是对十九大精神的绝佳弘扬!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孙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