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团学风采

师承百载,弦歌不辍 ——暨福师大110周年历史文化档案主题团立项活动

时间:2017-11-13浏览:252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2016级档案学团支部联合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2016级历史学团支部以“师大110周年历史文化档案”为主题开展了跨班联合的团立项活动。

该活动分成四大板块,分别采访了四位人员。10月28日,支部成员们采访了福建师范大学后勤部的退休老教师,现任阳光新村党支部书记的黄以孟。当支部成员们问他有什么想对师大说的,他是这么回答的:“我爱学校,我爱师大,师大桃李满天下,就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事。” 11月3日,支部成员采访了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片意欣老师。在谈到在师大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她说道:“印象最深的是老校区,老校区的文化底蕴这么深厚,不能这么可惜浪费掉。”11月4日,支部采访了福建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毕业生,现任福建省博物院学术科技部研究员的肖振家同志。他说:“师大令我最难忘的事有两样,一是师生情,二是同学情。”11月9日,采访了现任的宿舍楼B楼的楼管叔,他说:“我想给同学们做好事,大家都要互相帮助。”

历时十三天的活动,收获的不仅仅是老一辈的师大人在纸上写下的给师大的祝福语,更是他们对师大满满的热爱。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郑玲丽)

(图片/社会历史学院 黄晴芳)